为何如此

希望有些人能明白,我从一四年入坑灵摆,磕磕绊绊但八年时间从没出坑,别拿你们所谓出坑爬墙再回来或者仅仅只是几天几个月的情感来裁定我的爱。我当然知道爱与时间无关,但既然没有坚持和陪伴,就也没资格指责坚持和陪伴了的我,ok?

骗子的秘密








时间线大结局之后许多年。




夏冬青总是能看到一个男人,从小就能,但是除他以外的人看不到。


每次那个男人出现,他身边总会有人死去,他爱的,爱他的。


他许多次与他对视。记得他曾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对面的男人,当时他僵住了脚步,随后汽车呼啸而过,那个男人也随之消失。


这是夏冬青的秘密。


他知道那个男人能带走人的灵魂。


他在觊觎他的灵魂,他是地狱而来的魔鬼。


后来他应聘去一家便利店,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和那个男人长得一摸一样的人。活生生的,有血有肉,会抿着嘴笑,会叼着棒棒糖耍宝。他是个活人,没有带走旁人的灵魂。


他和这个同事成为了朋友。


他不知道这同事的过去,也不了解他的亲朋,只是知道他叫赵吏而已。


赵吏。


夏冬青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只觉舌尖绕了绕,却也没说出什么。好像他俩有什么牵绊似的,注定要遇见。不过幸好他遇到的是赵吏,而不是那个会勾人魂魄的死神。


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但从来没有过朋友的夏冬青其实并不擅长交朋友,只是好不容易有了个可以倾诉和依靠的人就开始肆无忌惮。


起初不过是伸手帮了些弱小无辜,也没许多麻烦。赵吏虽然不过是他的同事,但胜在比他多活了十几年,许多时候总是他想出更妥当的办法来。


直到他捡到了一个女孩儿回家。


那女孩满身是血,奄奄一息。


夏冬青看见那女孩儿的时候第一个念头不是送她去医院,而是带她回家。他做的第二件事也不是打120,而是给赵吏打了电话。


赵吏来了,却在看见女孩的时候变了脸色。


夏冬青以为是女孩的满身鲜血吓到了他,总算反应过来自己的鲁莽,和人随便讨论两句就推着人回了家。


且不管被夏冬青推出家门的赵吏如何,只说夏冬青送走赵吏回到房间时发现那女孩儿已经醒了过来。女孩儿脸色苍白,身型瘦削,睁着双大大的眼睛愣愣的看着他。


‘冬青’


女孩儿声音轻脆脆的,像是夏日里酸梅汤里的冰块碰到瓷碗上的声音似的,沁人的甜凉。


夏冬青也不知道为什么女孩会知道他的名字,或许是刚刚赵吏来时喊他名字被已经醒来的她听到了吧。他给女孩儿的先知找了个合理的解释。


其实夏冬青也就是俗人。


除了那个许久没见过的死神男人的秘密以外,夏冬青就是个普通人而已。


他自己也这么觉得,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个特殊的人,他就是个肤浅且庸俗的人,他喜欢女孩儿,尤其是他家里那位那样漂亮的。


女孩儿住在了他家里。


赵吏知道这事后皱着眉劝他不要把一个来历不明的女人放在家里。


夏冬青听见赵吏劝阻时也犹豫了那么一瞬间。他说的确实没错,可小亚那样柔弱的女孩子又会有什么危险呢?


于是他转过头去劝赵吏放心。


赵吏大概为这事忧愁许久,最后决定也住到夏冬青家里去,万一那女孩儿真有问题,他们之间相互也有照应。


这样夏冬青倒不好拒绝了,而且赵吏的担心确实不无道理。一个半夜满身是血昏倒路边的女孩儿,而且貌似还有些臆症,确实该防着点。


女孩儿最开始告诉他她是天女的。天女就是神仙,她受伤就是因为她要下凡来找他。


那他问她来找他干嘛她就又说不出了。


夏冬青初时觉得赵吏搬来他家是会有诸多不便的,只想等小亚伤好回家后也就一并将赵吏送走了。却不想赵吏来了后这家中一切家务全由他包揽了,无论洗衣做饭还是收拾家务,再不用他吃泡面了。


瞧着赵吏那大男人的样,真是想不出他这些东西这样精通的。


小亚对于赵吏搬进夏冬青的家是颇有微词的,她没说,但夏冬青看她看见赵吏的脸色不是太好。


他想还是哪天寻时间和小亚说一句,就说赵吏是为了保护她,不能让她觉得他是防着她的,也不能叫她胡乱瞎猜忌去。


所以那天夜里他约莫赵吏睡下,就打算去与小亚说说这事。却未想没出房门就听见简易隔开的小走廊里传来赵吏的声音,夏冬青听的真切。


‘玄女,你最好离他远点,我跟了他这么久了,他的命是我的。’


‘我懂了,原来你留在他身边为的就是这个’


‘呵,你我也算故人,不然你以为呢?’


‘故人?赵吏你真这么觉得?你们鬼差与我们天人生来就是对立的,我可不觉得你当我是故人,多那一撇我倒是信’


‘别特么跟我咬文嚼字,你爱信不信,只是你给我离他远点,最好立马滚蛋,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夏冬青只听到这儿,就跌坐回了自己的床上,用被子蒙起了头。


原来那个死神样的男人不是消失了,而是换了个人样出现在了他身边。他在乎的人确实不再消失了,却原来是他披了人皮伪装成了能让他在乎的人。如今他还想逼小亚离开,那是不是曾经也有想接近他的人都被他这样威胁过而离开,甚至是彻底消失了呢?


夏冬青不知道。


他同样不知道走廊里的对话他的小亚还有一句最后的结尾。


‘赵吏,当年你就打不过我,现如今你已经被冥王剔了佛骨,你什么都不剩了,你拿什么和我打?你能保谁?你自身难保’


赵吏再没说话,所以那句话是结尾。


夏冬青脑子乱的很,所以那天睡的很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在火车上了,赵吏坐在旁边打盹,没有小亚,也没有他的家。


“这,这怎么回事?!”


他的喊叫惊醒了赵吏,也引起了车厢里寥寥无几的其他乘客的注目。


赵吏打了个哈欠看都不看他,又闭起眼睛


‘什么怎么回事,带你跑呗’


他说的理所当然,全然没有意识到他的行为有什么不对。


“赵吏!你,你征求过我的意见了吗?!你这是绑架你知不知道!”


‘绑个狗屁,人间的律法又管不着我’


他语气不屑,倒不像是突然疯了。


夏冬青突然想起前一晚听到的对话来,被热血冲昏的头脑突然冷却下来。


“我要下车。”


他说了这么一句,就直愣愣的往外走。


赵吏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


‘干嘛去?’


“我要回家!”


夏冬青一把甩开了他的手。


‘回去送死吗?’


赵吏又抓住他,却被他用了更大的力气甩开。


“跟你在一起才会死!你就是那个,那个带走我在乎一切的魔鬼!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你想要我的命,你想要我的灵魂!”


夏冬青已经掉了眼泪,啜泣着质问赵吏。或许是明白了赵吏的身份而觉得被背叛的委屈,又或者是直面死亡的恐惧,让他许多年压抑的情绪统统爆发了。


不出意外,他又收获了一车人的注目礼。


不过这次所有人都以为他大概是脑子有什么问题。


‘傻逼吧你’


赵吏毫不留情给了他一个暴栗。


‘我那是在救你知道吗??没我你能活到现在?特么…你个臭傻逼!’


夏冬青被赵吏骂的一愣,也没发现周围有什么东西忽然不一样了。


‘艹!还是追上来了……’


赵吏啐了一口。


“什么追上来了?”


夏冬青还吸着鼻涕,下意识的问了一句。


‘还能有什么,玄女呗’


赵吏扶了把额,从后腰抽出了把枪来,上了膛,嘴里还念念有词。


‘去你妈的,躲个屁,干他娘的……’


之后夏冬青听见的,看见的东西,他总觉得他一辈子也不会忘。


他们的火车被掀翻,赵吏带着他落在了旷野的土地上。许许多多身披羽衣的人飘在天上,前方有无数身穿黑色西服戴着墨镜的人在几个穿的奇奇怪怪的人的带领下一步步向他们逼近,而他的面前只有赵吏一个人。


“别怕。”


赵吏说。


“当年保下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的”


夏冬青只看得见赵吏的侧脸,他低下头轻轻的笑,他从未见过他那样的笑。


“还一头雾水吧小傻子,虽然很多事来不及细讲了,但有些事我得跟你说清楚,上上世我欠你一双眼睛,但上一世我还你了。可上一世你欠我一条命和我一身骨头。我为了保你偷入轮回,用骨头和自由跟冥王换的,但她恨你,所以你注定一生孤苦,命途短促。我一次次出现在你身边不是要索你的命,老子是给你续命的听懂没?你当玄女是好人呢?你身上还有点昆仑需要的东西,所以她要带你回昆仑,死的最好,最差也要个尸体或者是双招子。


所以别特么把我当什么牛鬼蛇神,他们才是”


赵吏咧嘴一笑,指向他身前的浩浩荡荡,却面无惧色。


夏冬青还是没太听懂赵吏话,只是莫名的热泪盈眶,不是他想哭,只是眼睛自己攒了水珠。


那天乱的很,说不明白,只是最后赵吏被人锁了手脚,拖进大地突然出现的大门。


可他却没死,没有人对他做些什么。


他总觉得赵吏到底是骗了他什么。


他活了下来,虽然最后也还是要死的,不过那都是很多年以后了,他再也没见过赵吏,也没见过什么奇怪的人,平平淡淡过完了一生,在他死了之后,等待投胎的时候听见路过的鬼差议论。


‘听说铁围山最深处那位又有动静了,估计是快熬不住了’


‘嗨,十几年前,二十几年前,这都多少回了,不还熬着呢吗?你说他哈,好好摆渡人不做,偏要搅进这三界的纷争里,还吞了那人留下的东西,图什么呢,也没见他哪儿多厉害了啊’


‘我听说啊,那东西本来是被留在一个人类那儿的,后来被天人发现了,昆仑打算杀了那人类取走那东西,他为了保护那个人类,这才……啧,据说那位以前没死的时候是位高僧,已经是阿罗汉的修为了,一生修为全刻在一身佛骨之上了,也是为了保那个人类能投胎入轮回,剔了一身的佛骨跟冥王交换的’


‘他自己剔的啊?!’


‘据说是,说是冥王为了惩罚他背叛她的,结果几十年前他不也还是……’


‘唉,也算是个人物,为个人类,值得吗?在铁围山煎熬,几千年过去,他到底还是会被熬化的’


‘那又如何,只要他不死,三界的眼睛就都盯在他的身上,也就没人去管他在乎的那人了,他打的大抵是这个念头吧’


‘嘁,你都能想到的事,那些三界的大佬们会想不到?直接抓了那人威胁他交出那东西多快’


‘说不定是大佬们也想成全他呢,反正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多等些时候而已,而对于那人来说,就是他拼尽一切守护的全部了’


‘噫~突然好酸’


‘去’


‘不过……我觉得你说的倒挺有可能的’


两个鬼差猜测着走远,夏冬青倒是明白赵吏欺骗了他什么。


他好像跟他坦白了一切,但到底是瞒了太多的东西,比如他为了他的苦难,比如他到底怎么换的骨,还比如他和他再见的那一年,让他活下去,他到底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还有他从来没告诉过他的事。




赵吏被锁在铁围山许多年了,这里不比地狱,这儿是佛经中的无间地狱,是人间至苦,这是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神仙也炼得化。


可他不能死,起码不能死的那么快。


一天,在烈焰妖风滚油寒冰中,他面前的灰尘上轻飘飘落下了一片叶子,那叶子瞬间就化作了齑粉,但他还是看清了,那叶子上写着三个字。


那日后,每一日都有一片叶子飘进来,落进他眼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他知道有人在外面守着他,虽然他瞒了他许多东西,但好像到底还是叫他知道了。


他不知道他怎样才能把这一片叶子完整的送到他眼前,他能活着已经用尽了力气,也没有力气去思考其他了,他只要知道那叶子上的话就够了。


叶子上写着,我爱你。


即使隔着罡风烈焰地狱无间,他也知道守在外面的是个傻逼。


‘傻逼’


赵吏每天都会哭,也不是他想哭,太疼了眼泪就自己流,虽然流出来的瞬间也会消失,但确实是痛苦的。只有叶子飘落在他眼前的时候他会笑。


然后回一句。


‘我也爱你。’

评论(25)

热度(2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