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如此

希望有些人能明白,我从一四年入坑灵摆,磕磕绊绊但八年时间从没出坑,别拿你们所谓出坑爬墙再回来或者仅仅只是几天几个月的情感来裁定我的爱。我当然知道爱与时间无关,但既然没有坚持和陪伴,就也没资格指责坚持和陪伴了的我,ok?

生爱(完)

生子向预警,雷者慎入,人物ooc,文笔渣,逻辑混乱,狗血且俗,预警慎入。


那地方,是滨海市快与临市交界处的一座三堂山,也是滨海小有名气的一个旅游景点,离滨海郊区都有不短的距离,赵吏也不清楚他们俩咋跑哪儿去的。
所幸夜里公路上车很少,赵吏可以把油门踩到底儿。
但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肚子隐隐作痛,好像今夜真的要发生点儿什么。
心中不详之感愈盛,赵吏也越发急切,恨不得插上翅膀飞那儿去。
即使赵吏把车开出了飞机的架势,到地方仍是半个小时之后了。
刚到三堂山山脚赵吏就感觉到了不对,提枪下车,正小心翼翼沿着石阶向前行走,却一头扎进了结界里。
你麻了个痹你麻了个痹……
赵吏也只能在心里骂几句了。
结界中依旧是与三堂山相同的景色,石阶两旁山林茂密,也不知道夏冬青和玄女在那儿,一道结界可绝对没可能断绝他与夏冬青的契约感应。
赵吏正走神思考之际,忽听半山腰有声音隐约传来,虽然听不清说的是什么,但好像是玄女的声音。
赵吏当即也顾不得想那么多了,三步并作两步奔着半山腰就上去了。
三堂山山腰处有一处巨大的平台,有许多供游人玩乐休息的设施,也有路灯,但此刻这里并没有灯光,唯有玄女在顶着一帮子厉鬼苦苦支撑。
这般情形真跟当初在精神病的时候差不多,可惜这儿没有冬青。
“玄女!”
玄女听得赵吏喊她,心神一松,登时被人破了力道,连连后退,撞在平台的围栏上,险些翻下山去。
“赵吏!你怎么才来啊!”
“艹!我感觉到出事儿就往这儿赶了!我他妈又不像你有翅膀能飞,你们跑这来干什么了?啊?又招惹了什么东西?还有,冬青呢??”
玄女摆手,一口气都没喘匀,又顶了上去。
“赵吏…你快……帮我把这帮鬼魂灭了,不然我们上不了山,冬青被那老妖怪抓到山顶上去了,他想要冬青的眼睛!”
艹!要冬青的眼睛不就是要他的命!
赵吏也顾不得他自己现在是什么状况,把枪插回枪套,闪身挡到了玄女身前。
“玄女,扶着我!给点儿神力!”
“明白!”
玄女把手扶上赵吏的后背,把神力度到了赵吏身体里。
“阇梨尼 摩诃阇梨尼 域翅厉复厉三钵陀摩诃三……”
赵吏与玄女周围渐渐梵文萦绕,对面的鬼魂摄于佛光气势已然开始恐惧,但被幕后之人所控,如何也无法离开,唯有等死一途。
赵吏却没有多轻松,额头上的汗珠一颗颗的滚了下去,打湿了他的鬓角,沿着下巴落到了地上,浸湿了一片地面。
他肚子里的孩子似乎也有所感,又或者是他用这种大招动了胎气,总之肚子疼的厉害。
但这时候真是顾不得了。
随着赵吏睁眼,一声爆喝,梵文随着赵吏剑指向前,阻路之厉鬼,瞬时皆已灰飞烟灭。
灵力脱手一瞬间,赵吏往下倒去,亏的玄女反应快扶住了他。
赵吏借着玄女尽力撑住了身子,捂着肚子咬了咬牙,这个时候哪有给他腿软的时间。
“走,上山!”
山腰距山顶距离不远,爬到最后赵吏基本上半个身子都挂在了玄女身上。
玄女瞧着赵吏面色惨白,着实痛苦难过的模样,实在不知怎么这次用了一次大招赵吏就这样了,他什么时候这么不堪了?
但为什么还是以后再想吧,先把冬青救出来再说。
到了山顶的时候,赵吏与玄女只看见夏冬青正在与一人对峙。
也不能说是对峙吧,红色的灵力滔天翻滚,压制着他对面的人,但他似乎只有能力做到此,没有能力杀了那人。
见得玄女与赵吏上来,夏冬青猛的转头看向二人,眼中红芒褪去,空中红色的灵力瞬间消失,夏冬青眼睛一闭,软软的倒了下去。
“冬青!”
玄女惊呼一声奔上前去接住了夏冬青,而赵吏则跪倒在了地上,眼睁睁看着那觊觎冬青眼睛的妖物跑了。
他实在没力气给那妖物最后一击了。
就在夏冬青晕过去那一刻两人间的契约连接也恢复了。
赵吏捂着肚子咬着牙想要站起去看看冬青的状况,然而人非但没有站起来,反而彻底的跪倒在了地上,双膝都着了地。
赵吏的头抵在水泥地上,死死的按着他裹着缚带的肚子。
肚子疼的要命,好像内里被人绞着,仿佛要把他的五脏六腑全绞碎了。
疼痛间赵吏恍惚觉着似乎有什么东西从他腿间流了下去,黏糊糊的,让他有点儿恶心。
“赵吏!赵吏你怎么了?!”
赵吏听见玄女喊他,他勉强撑着站起身来,依旧装出无事的模样,唯有语气有些虚弱。
“我没事儿,就是灵力消耗有点儿多,那个,你和冬青先回去吧,我突然想起有点儿事儿,得回冥界一趟。”
“啊?我们俩回去??这么远我们俩走着回去啊?!冬青还没醒呢!喂!赵吏,你好歹把我们送回去啊……”
赵吏也不管玄女,当先下了山,走到山下的时候,他只觉得他的裤子似乎湿透了,眼前都有些模糊。
他摇晃着上了车,锁上了车门就倒车离开,硬是没给玄女上车的机会。
只留下玄女背着夏冬青在原地跳脚。
赵吏赶到华佗那破诊室的时候,车的坐垫已经被他的血沁透了,从车上下去,见到华佗的那一刻,赵吏就倒了下去。
取出孩子的过程反倒简单,刨腹产就行,就是那孩子的脐带连的是赵吏灵力源头,谁知道切断了那东西是赵吏死还是孩子死,抑或是俩人一起死。
得亏华佗研制的麻沸散,赵吏在手术的时候还能看着,啧啧啧……
在华佗为难之际,赵吏说了一句
“切”
华佗是位真正的医生,一听当事人这么说,遂当机立断,切断了一大一小两人连接的脐带。
赵吏没死,孩子也没有声音。
就在赵吏以为他怀了这么久生出来的真是个死孩子的时候,哇的一声哭声响彻了小小的诊室。
赵吏听到哭声的那一刻,只觉得心中顿时被一种无名的满足充盈,如释重负,晕了过去。
就在赵吏还在给那个折腾了他八个月的死孩子想名字的时候,又出事儿了。
豪姬找上门来了。
啧,基本上就是在人类女子生完孩子该坐月子这段时间里,赵吏直接把他的故事从幸福的开始玩儿到了大结局。
他甚至忙的没时间再看他的孩子一眼。
就到了和孩子他爹生死离别的时候。
没办法。
他也没办法。
玄女以为,他已经生出了灵魂,所以这一次会灭掉的不过是他的元神,他新生的灵魂可以寄存在冬青的身体里,直到她给他找到合适的肉身。
可是……
她不知道的是,鬼丹的效用都给了那死孩子了,哪儿有分给他的。
但他没告诉她。
“冬青,开枪”
“冬青,有你送我走,我真的很开心”
“冬青……”
在子弹穿过身体的那一刻
“我给你留了一个孩子,她得随我姓,姓赵,听见没有……”
只剩下枪套带着那柄缉魂枪,孤零零的掉到地上。

评论(18)

热度(2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