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如此

希望有些人能明白,我从一四年入坑灵摆,磕磕绊绊但八年时间从没出坑,别拿你们所谓出坑爬墙再回来或者仅仅只是几天几个月的情感来裁定我的爱。我当然知道爱与时间无关,但既然没有坚持和陪伴,就也没资格指责坚持和陪伴了的我,ok?

情人梦·下

 @赫翰科毅 点的生子,我尽力了,人物严重ooc,文笔渣逻辑混乱,预警慎入,雷者慎入。




迷迷糊糊间,赵吏睡着了,恍惚中,他仿佛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接受了冥王交给他的一个任务,来到一个未出生的祭品身边,他接他出生,看他长大,护他周全,最后把整个人都搭了进去。


这个梦太可怕,梦里的他不顾一切,甚至是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也要护那祭品平安。


这太可怕了,赵吏摇着头。


他不可能变成那个样子,那是顶着他脸的另外一个人。


可他的心底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告诉他,那些都是真的,不仅如此,他甚至还为那个祭品以男人的身体孕育了一个孩子。


孩子??


赵吏朦胧想起,有个青年叫他喝安胎药呢。


孩子?!


赵吏猛的惊醒,额头上细密的满是冷汗。


他伸手抹了一把汗,转头看,周围还是那个陌生的房间。


赵吏这么多年来从不做梦,睡眠对于他来说同样不过是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而已,他的睡眠要么是意识的彻底沉眠,要么就是无尽的黑暗,从未有过梦。


而且刚刚那个梦,也太过诡谲,梦里的那些事他从未经历过,也从不觉得他会经历,但他却隐隐有种预感,那些都会真正的发生,就像现在这样。


赵吏掀开被子下了床。


他的肚子仍在微微作痛,搅得人不得安生,但此刻他可顾不得疼了,他必须离开这儿,无论这儿是冥王搞出来的,还是是另外一个与他生活完全不同的时空,甚至是这是他的未来,他都不能留在这儿。


他很清楚他不曾怀过孕,其实也就是说他现在所感受到的痛楚,是来自另外一个人的,是这具身体的,当然他并不能确定这个人是不是也就是他。


但不论如何,他也不能占据着他的身体。


赵吏抚着墙,想要离开这座房间,在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他看见了旁边不远处坐着一个化妆柜,上面有一块被粘着白纸的镜子。


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确认这真的并不是他的身体也好,去看看这人是不是真的是他也好,赵吏换了个方向,走到了那化妆柜前。


化妆柜的椅子被放在柜子的凹槽,赵吏走到它旁边,扶着它的背,撕下了镜子上粘着的白纸。


纸张没有被完整的撕下来,丝丝条条的黏在镜子上,加上胶水的痕迹,镜子映照的功能已经不再那么尽如人意,但赵吏还是看清了镜中人的样子。


那是一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就连因为缺药而衰老曾留下的纹路,眼角小小的淡淡的那块伤疤,甚至是架墨镜留下的痕迹,打耳洞放弃后耳上浅浅的颜色,没有一点差别。


唯一不同的,是现在镜中人的脸与他本身相比要胖了一整圈还多。


可明明……


赵吏低头看去,他露在睡袍外的小腿比他自己还要瘦不少。


他抬头看了看镜子,又低头看看那双露在外的小腿,最终忽然想到些什么可能的原因,他对着那面模糊的镜子,解开了他身上睡袍的腰带。


没有了腰带的束缚,睡衣的两襟敌不过地球的引力,敞向两旁,把它曾遮挡的一切展现给现在这身体里一无所知的意识看。


这具身体,瘦的吓人。


肋骨一根根的看的分明,那两条腿撑着身体站立都摇摇欲坠,无比勉强。


赵吏看着他平坦的小腹,又伸手摸了摸,确实察觉不到什么。


但他此刻看见了,那一道薄薄的,仿佛是自欺欺人的障眼法。


虽然使不出灵力,但只解开一道障眼法,于他来说还是轻而易举。


那障眼法下隐藏着什么呢?


是一个,高高隆起的肚子,与他整个身体格格不入,仿佛他就不该存在一样。


赵吏看着镜子里的男人,摸着他自己腹部的皮肉。


那之中包裹着另外一个生命。


大概是用这具身体的生命孕育的生命。


这太不公平。


无论这人是不是他,是幻象还是真实,是未来还是另一个世界,这都太不公平。


赵吏放在肚子上的手微微弓起,手指似乎想陷进皮肉,剖开他自己的肚子,把其中撰取这具身体生命的东西给拿出来。


镜子模糊的映着他脸上的阴狠,就连阳光也照不亮他脸上的黑暗,但那模糊的镜中,他脸上的一切又在骤然消失了,还是那张脸,还是这个房间,只不过脸上的表情,变成了挣扎,最后化作坚定,转而变成满足与欣慰。


仿佛对于那个赵吏来说,孕育这个生命是否付出他自己的生命,他早已有了决断,他会竭尽全力活下去,但也不会放弃他的孩子。


他们的孩子。


赵吏猛的后退两步,额头上又流下冷汗。


他看见了,他也看见了。


赵吏很清楚他自己,他从来都在黑暗中行走,冥府里没有阳光。


可他看见他的眼睛里有光,温暖的,光明的,仿佛他找到了世间独属于他的,能照亮他的光。


那一瞬间,他的肚子又疼的厉害。


赵吏因为疼痛弯下了腰,眼睛却仍盯着镜子。


镜子里的他疼的额头的青筋突突的跳动,但那一下一下的跳动,却又好像是另一个生命在跳动的心脏。


也是那一瞬间,赵吏仿佛明白了,他未来人生的意义。


总在黑暗里生存,到底会只剩下扭曲,可如果你知道你的未来能够拥有光明,纵使可能像飞蛾扑向火焰一样消亡,你也不可能舍得放弃。


那一刻,疼痛像是咆哮的火焰,吞噬了他所有的血肉,烧尽他一切的意志。


赵吏倒了下去。


充斥着他过去生命的黑暗淹没他。


那一刹,他无比清楚,他的决定。




赵吏睡了很久,大概是醉酒让他的头脑混沌,恍惚中他仿佛做了一个梦,梦见在很遥远的未来,他握住了,他的光明。




“吏吏,吏吏,吏吏!”


赵吏摇着头睁开了眼,他的肚子还是疼的要命,木兰的安胎药真是一点儿用都没有。


赵吏半难受半委屈的哼哼了两声,算是应了夏冬青的呼喊。


看见赵吏恢复正常的夏冬青总算是松了口气。


“呼……吏吏,你昨天怎么回事,都吓死我了,下次不要再那么玩儿……”


夏冬青也不敢说什么重话,赵吏要是爱玩儿他其实可以陪着他,可是他现在身体这么弱,要是伤到哪儿出了什么事,叫他怎么办。


赵吏听不懂他说了什么,但也没有多问,只是看着窗外的明月,喃喃的念了一句


“冬青,我好像梦到了,当初来到你身边的原因”


“什么?”


夏冬青的头凑了过来,赵吏的声音太小,他有些没听清。


“啊……”


赵吏捂着肚子突然哀嚎一声。


“你大爷的这小兔崽子又特么踢我……”


赵吏哭腔都疼出来了。


“他又踢你?!怎么办怎么办,翡翠已经走了,这怎么办……”


赵吏抓住急的转圈圈的夏冬青的衣襟,泪眼婆娑的说


“冬青,我,我突然想吃西瓜”


“??吏吏你不是肚子疼吗”


“疼也想吃……”


赵吏捂着肚子可怜兮兮的。


夏冬青看着窗外的星空,和院子里的雪堆。


“吏吏,这大冬天还大晚上的,我上哪儿给你买西瓜去”


夏冬青的脸都皱在了一起,但看着赵吏那模样,又舍不得拒绝。


“我,我去想办法”


那晚上夏冬青跑遍了他家附近的超市水果店,没有一个开门,夜市也没有个卖水果的,最后走投无路的夏冬青,去了他曾经打工的夜店,点了一盘果盘。


回家的时候,赵吏还床上疼的直打滚,哆哆嗦嗦吃完了西瓜,才疼的哼哼唧唧的在他怀里睡了。


盘子明天还得给人送回去。


夏冬青如此想,也睡着了。

评论(9)

热度(2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