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如此

希望有些人能明白,我从一四年入坑灵摆,磕磕绊绊但八年时间从没出坑,别拿你们所谓出坑爬墙再回来或者仅仅只是几天几个月的情感来裁定我的爱。我当然知道爱与时间无关,但既然没有坚持和陪伴,就也没资格指责坚持和陪伴了的我,ok?

莲华【二百五十一】








我最开始明明动笔想写的是多秋,都写了一小半了,结果???我最后写完一章的竟然是莲华。




归墟之海(上)




赵吏被传唤到咖啡店的时候玄女和夏冬青正你侬我侬腻腻歪歪。虽然他是主动官宣退出了,但好歹控制一下吧,毕竟他和他之前,昂,也是那种关系,都不考虑下当事人感受以及影响的吗??


感叹着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赵吏惆怅的走到桌边,没等开口说啥,就被迫坐下开始听任务背景讲解。


说实话他讨厌这种隔一段时间来一个的日常任务,琐碎无趣。


马德,老子要走。


赵吏一拍桌子,就打算站起来了,可对面夏冬青眼巴巴瞅着呢,起身之事就算无疾而终。


最后摊在椅子上听完全程。


夏冬青听完那栀子遇到的事觉得疑惑又愤慨。愤慨约莫是一种自己人被欺负了奇妙感觉,疑惑不用说了,他那个小脑袋瓜里对这个世界不就是永远充满了好奇,他对啥能不疑惑呢。


可身为千年老摆渡人的赵吏自然就不一样了,他关注的自然是——那栀子显然喜欢她姐夫并且特希望她姐死,而且最好是死的透透的永远别回来。


某人如是说了,也毫不意外的遭怼了。


被夏冬青揪着脖领子险些按倒在吧台上。


距离太近着实危险,赵吏举手投降,表示他收回刚刚的话让夏冬青收手。


夏冬青还气哼哼的。


回家路上都没缓过来,还说着


“赵吏,你怎么整天老想些阴暗的东西,你心理怎么这么阴暗啊”


“我是地底下来的,难道还阳光不成,我就这样,而且我警告你夏冬青,以后在外人面前别老跟我动手动脚的,下次小心我不客气”


“来啊,你不客气啊,来你打死我,来!往这儿打”


夏冬青梗着个脖子,有恃无恐的挑衅着赵吏。


赵吏被夏冬青噎的心里一堵,翻个白眼直想一脚油门带车里这俩人全钻壕沟里去同归于尽,让这俩渣统统跟他陪葬。


妈的之前床上的时候叫人家好吏吏,特么现在拔diao不认人,渣男!


虽然是他修改了他的记忆转嫁了他的感情……但终究是意难平。


谁让现在仍刻骨铭心的是他。


赵吏一瞬间心思百转,到最后还是选择了原谅这对狗男*,没有作出啥也不顾同归于尽的事儿来。


不过赵吏还是补充了一句。


“我刚刚就是个假设,你想啊,玫瑰又漂亮,又是个女高音,还有个美满的家庭幸福的婚姻,搁谁跟她生活在一起能没压力”


夏冬青没等吱声,后座玄女来了一句。


“我觉得赵吏说的没错”


这回夏冬青彻底没屁了。


赵吏在心里暗暗捶墙,妈的你坐在老子的副驾还是老子的座下,曾经还和老子勾勾搭搭,结果现在就这么偏心眼子,老子说事实就是阴暗,你小仙女说就不吱声了。


哥的经历就告诉你了小老弟,舔狗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你再这样你会一无所有的!


he——tui!


虽然赵吏心里也明白,一无所有是不可能的,有他在他咋可能舍得让这臭傻逼一无所有呢。


无论如何他都会成全他的心之所向啊,不是吗。


某赵舔狗在心中鄙视了一下自己,但另一个自己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摊在那儿任自己嘲讽。


嘴里还叭叭着


‘老子这是病了,你怪我?你不和我一起得的,药就夏冬青一个,你恰不恰,不恰就死去,你有本事你就死去’


于是某人怂了,和另一个自己排排摊在自己的内心里放纵自己越陷越深。


‘别这么想’


被嘲讽的那个忽然开口安慰另一个。


‘咱这不是在脱身呢嘛,说不定有一天病就好了。’


‘好个狗屁,我们都不过是棋盘上的一颗棋子罢了,无论玄女还是阿茶都是。


那命运才是执棋的手,每个人的落点在哪里,不是按我们自己的想法,而是由那只手来决定’


‘嘁,整这些没用的有意思?当初你的命运是什么?你不是想起了一点儿吗?你该是这地狱里的人吗?可你不还是在这儿了。常理哪个鬼魂逃的脱十殿阎罗的掌控,可他们不都死了?有谁被冥王拿了灵魂还能再造一个?有谁能把天定的命格修改,瞒天过海?命运从来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也是,我又不信命’


赵吏脑内小剧场一番激励了一下自己满血复活做任务,毕竟日夜工作还要接这种日常任务又要被狗男*秀恩爱情绪是会吃不消的嘛。


勉强开心一下,看着被噎没屁的夏冬青也是委屈巴巴,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人的狗头。


手感贼好。


赵吏笑的眼睛微弯,多有些小人得志的意思。


路中再无话,夜里路上车少,很快就到了家,赵吏拎个牛皮纸袋,把里面的一盒黄油和两盒牛奶放到了餐桌上,才转身回了客厅。


那俩人可是自觉的坐沙发上讨论起问题来了。


“那玫瑰显然不是鬼魂,栀子和林冲都看见她了”


玄女先一本正经的分析。


“而且她还会做饭喝酒”


夏冬青旁边补充一句。


“没吃饭”


赵吏看他俩毫无头绪,就随口提点一句。


那玫瑰虽然喝了酒,可却没有吃过一口饭,若说玫瑰当真没死,又怎么可能不吃饭呢,活人要活着就必须靠进食获取能量。


“死在海里的人不归冥界管,他们会去往归墟之国”


玄女抱起手臂,若有所思。


“归墟是很古老的,昆仑存在的时候它就已经存在了,但一直都是个传说”


“那,去了归墟的人,还能转世吗?”


夏冬青又开始好奇了。


“不知道”


赵吏和玄女都摇头。


“对了,你不想帮我吗,这给你”


赵吏忽然跳了个话题,把手里拿出去了牛奶和黄油后变瘪的纸袋递给了夏冬青。


夏冬青不明所以,接过纸袋摸了摸,从里面摸出支枪来。


“这是冥界的……!”


小青年被惊得险些把手里东西给扔了。


“这么老?”


玄女显然也看见他手里的东西,嫌弃了一句。


“老什么老?老不是枪吗??”


赵吏有点炸毛,老子为这把枪都差点卖身了你还敢嫌弃老,又不是给你用的,再说你有能耐你搞点啥啊?


不过他也知道玄女自是不可能去弄来些什么让冬青能够自保。


“你不是想帮我吗,枪给你收着,也让你有点儿自保的能力”


赵吏苦口婆心如是说。


“诶,那确定了玫瑰有问题,我们要怎么办?现在就去他家看看?”


手里拿了把枪,显然夏冬青已经开始飘了。


“看什么看,回屋睡觉”


赵吏一挥手,表示各种散了。


他当先上了楼,却未料夏冬青也跟了上来。


“赵吏”


听见有人喊,赵吏转过头,就看见放大的枪口被怼到他面前。


“卧槽”


赵吏一巴掌把那只手打开,摸着自己胸口安抚扑通扑通乱跳的小心脏。


“你想让老子灰飞烟灭啊??”


夏冬青显然没这想法,赶紧收回枪,蹭了蹭脚,多少有些腼腆的道谢。


“赵吏,谢谢你的枪,还有你送的鞋,我也很喜欢。”


越不求回报的人在得到回报的时候越容易受宠若惊,纵使只是一句道谢。赵吏在一瞬间甚至不太知道他该怎么回应才能维持住他的人设不崩,毕竟热泪盈眶什么的,太不适合他。


于是他用了两秒钟思考,然后扬起下巴,把眼泪憋回去,张开双手欠欠的来了句。


“你要是真想感谢哥,就跪下给哥磕三个响头吧”


能在两秒之内想出这样的对策已经不错了,虽然赵吏说完就觉得自己像个大傻X。


“哦”


夏冬青应了一声,腿倒真的弯了下去,像是真的打算如他所说的做。


赵吏一瞬变了脸色,笑也笑不起来了,表情管理算是完全失控。


所幸在最后夏冬青拐了个弯,翻个白眼,留下句“神经病”,走了。


虽然被冠了个神经病,但赵吏却松了口气。


他要真的跪下,他俩又成什么?



评论(2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