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如此

希望有些人能明白,我从一四年入坑灵摆,磕磕绊绊但八年时间从没出坑,别拿你们所谓出坑爬墙再回来或者仅仅只是几天几个月的情感来裁定我的爱。我当然知道爱与时间无关,但既然没有坚持和陪伴,就也没资格指责坚持和陪伴了的我,ok?

莲华【九】

雷,很雷,天雷滚滚的雷。

狗血,非常狗血,狗血淋头那么狗血。

ooc,特别ooc,不看名字完全看不出是灵摆那种ooc。

崩,崩到不能再崩,人设崩,世界设定崩,情节崩,逻辑崩。

这么说了还点进来看了的要触了你哪根筋,跟我无关了。


鬼探

死亡与夜色为友,揭开了黄泉的一角,寄予这生命。
时机一到,他便降临到你的身边。

今天赵吏要送走的,是个警察卧底。
说来这警察也挺可怜的,从小就想当警察,却在警校时被选为卧底,为了成功进入贩毒集团且不会泄漏,他是卧底这件事绝对保密,他父亲也不知道,搞得他父亲不再认他这个儿子。
卧底三年终于搜集齐了证据,一朝之间,功亏一篑。
不过这都和赵吏没关系,他只负责将他送回阴间,送他再入轮回。
可惜,这警察死活不配合,非说有心愿未了。
他那点儿事在上了赵吏的生死簿的时候赵吏就一清二楚了,不就是卧底失败了吗,不就是证据没交到上峰手里吗?一个贩毒团伙剿灭了还会出现下一个贩毒团伙,只要有人存在,这些东西就永远不会少。
与其重新出现一个不了解不可控的贩毒集团,还不如留着这个他们已经了如指掌的,还可以用它们压制其他可能崛起的犯罪势力,而当他们太过嚣张的时候就打压或歼灭,绝对比直接干掉强的多。
好吧,赵吏知道,人类和他的想法绝对不可能一样。而他的这些话他也绝对不可能对那个警察说。他更不会告诉他,他现在对阳间的一切都无法做出任何影响。
“这什么情况?”
赵吏瞥了一眼旁边的夏冬青,露出个微笑和他打了个招呼。
如果赵吏有面镜子他就会知道他实在不适合这么笑,太毁形象和人设了,一股浓浓的撒娇卖萌的味道。
那小警察又想跑。
“还想再死一次吗?!”
赵吏把枪抵在那小警察头上。
“我已经死过一次了,我不怕死。”
哎呀我去,太嚣张了。
“你头上那一枪,终止的是你的生命。我这一枪可以消灭你的灵魂,让你永远消失。”
赵吏说完,一嗓子吓得那警察后退了两步。
“回头看看表,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十二点了,阴间和阳间的通道就会打开,如果你不和我回阴间的话,我就让你灰飞烟灭,让你永不超生!”
赵吏直接顶着那警察让他一直后退撞到了柜台上。
先打一棍子再给个甜枣,这绝对是安慰鬼魂的好方法。
虽然赵吏给的甜枣不过是几句语气稍微好了一点儿的不算安慰的安慰。
“你到底是什么人?”
旁边的夏冬青又凑了过来。
“鬼差,黑白无常,灵魂摆渡人,随你怎么叫”
赵吏抽出他的小七,对着上面吹了口气。然后上面便出现了那小警察的资料。
“是你吗?”
看着那小警察刚刚吓得魂体都波动了,然后又看到他的小七那一脸懵逼的样,赵吏告诉自己,他一点都不想笑。
“我都死了这么久了?iPhone都出到7了?”
“所以说下面没你想象的那么差。”
赵吏安慰了他句,还好心的解释了为什么到了阴间还有iPhone用,毕竟要支持国产的。
“因为乔布斯生前在中国的销售量最好,所以现在归我们管。”
赵吏说这话的时候吧,有那么点小骄傲,又有那么点小尴尬。
骄傲是因为iPhone成了中国产的,虽然只是阴间。尴尬吧,是因为乔布斯根本不是因为在中国销量好才归他们管的,而是茶茶亲自下令去把他的魂魄强行拘来的,不巧,去的人就是他。
本来乔布斯是各种不愿意,直到茶茶一百个女助手砸下去外加研究经费无限,直接乐不思蜀了。
赵吏因为立了功,新产品有优先购买权,而且还可以打折。
话说最近老乔因为研究进展,又被冥王加了五十个女助手。
“还有十五分钟就到十二点了,你在阳间的时间到此为止,走吧。”
赵吏看孔小龙平静了下来,向后退了退,给他让出了条路。
这是一种对鬼魂表达平等与尊重的动作,赢得好感。
可不知为啥,在那警察路过旁边的夏冬青的时候,赵吏总觉得要他娘的坏事。
果然。
那孔小龙突然转身猛的推了一把赵吏,然后窜了出去。
赵吏刚抬腿,旁边的夏冬青就抱住了他。
他挣开夏冬青追了出去,却已经不见鬼影了。
赵吏最讨厌有人插手他工作了,冥王都他妈不行!
这一生气灵力波动的就有那么一点点厉害了,灯火通明的便利店内外快要变的伸手不见五指了。
“你为什么要帮助一个鬼逃跑?!”
枪直接抵在了地上的夏冬青头上。
“你到底是什么人!”
“说!为什么要帮助一个鬼逃跑?!”
长时间摆渡灵魂和消灭厉鬼时沾染在身上的怨气也开始不安分的嘶吼。
“他是个好警察,他要抓罪犯。”
夏冬青闭着眼吐出这么一句话。说完之后他只觉得自己二到家了……
“他已经上了我的生死簿,我的小7传讯功能很迅速,我老板已经接收到,如果我没有按时把他带回去,我老板会不开心!
阴间的事你也敢插手,信不信我一枪毙了你!”
“你也能杀了我吗?”
夏冬青这一句话把赵吏从暴怒中拉了回来。
好不容易看了二十多年长到这么大,要是让他自己弄死了,再加上得疯了的冥王,赵吏觉得要是真杀了夏冬青,自己就可以直接去跳忘川河了。
“你现在阳寿未尽,我不杀你。”
赵吏转过身去平复激荡的灵力和肆虐的怨气。
“你之前说我这双眼睛是你给我的,那你把它们收回去吧,我宁愿做个瞎子。”
赵吏觉得自己刚平复下来的灵力又要暴走。
当初是他看不见,他对他说只要能让他看见他什么都愿意,现在又让他把这双眼睛收回去。他看不见的时候曾是那么渴望光明,现在他忘记了曾经无尽的黑暗就开始怨怼给予他这双不同于常人眼睛的赵吏。
“你想要就要想不要就不要,你当我是什么。”
“我什么时候想要过啊。”
“我现在给你你就得接着!”
“你知不知道现在那个小警察什么也做不了,别人看不见他,听不见他,也碰不见他,他无法对阳间的一切做出任何影响。”
“但是我能。”
赵吏气笑了。指着夏冬青。
“我告诉你,以后不论你看见什么听见什么,你都不许插手。”
“你凭什么!”
“凭这间店是我的,凭我是你老板。介于你今天的表现我将给予你最严厉的惩罚。”
赵吏心里转了几百转,最严厉的惩罚还能是啥。
哦,对了。
“我扣你工资,扣你一半工资。”
“你当我傻啊,我不干了!”
“等一下,你难道不想知道你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吗?你难道不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
“想,但我也可以不知道。”
夏冬青把围裙脱下狠狠的贯在地上,拉开门离开了。
赵吏看着他离开,脸上乐呵呵的表情却渐渐消失了。
夏冬青对任何人或鬼从来都是报以温和的态度,赵吏看着他长大,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夏冬青发脾气。
是对他。
按理来说夏冬青身体里的魂魄应该是个残魂的,不过是供他体内的东西吸食的养料,可他却有着自己的意识,可又独独缺了一双眼。
缺在灵魂上。
赵吏想,夏冬青对所有人都无比和善,如何也不会生气,却独独对他这幅模样。
这定是有因果的。
莫不是赵吏欠了他身体里的这道魂的前世?
赵吏想了会儿,得出这么个结论。
可无论他怎么想也想不出他到底欠了谁的,欠的又是什么。
就好像有人把他的记忆包了一层膜,明明很薄,却如何也捅不破。
不想了。
赵吏一拍货架。
还是去找那孔小龙去吧。
要是让夏冬青对上那个贩毒团伙,估计赵吏的生死簿又得添个名叫夏冬青的人了。
毕竟人心,远远比鬼怪可怕的多。
赵吏左三圈右三圈,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
他把车停在大厦附近,等着他们出来。
等啊等的,等了半天也不见人。
妈蛋,果然出事了吧。
赵吏开着车就冲了进去,正好救下了这一人一鬼……不对,孔小龙不用他救。
贩毒团伙被剿灭,孔小龙的身份也在警方内部公布了,恢复警籍。
夏冬青也去了孔小龙的墓前,捧着一大束花。
“赵吏,你那天假模假式的和我说了那么多大道理,到头来为什么还要帮助我们。”
夏冬青的语气带着些调笑的意味。
赵吏仰了仰头。
“嗯……无聊吧。”
“仅此而已吗?”
夏冬青笑了,看来心情好到爆表啊。
“我不知道你曾经是不是人,如果是的话你就应该知道,人,不仅仅是活着而已。得到越多,折磨越多,只有给予,才能得到快乐。你看,你现在就很快乐。”
“我一点也不快乐,因为我要发你工资。”
赵吏抽出个信封才进夏冬青怀里。
“谢了”
“我给予,我快乐。”
赵吏把拳头攥起,放在下巴下面做了个卖萌的表情。
夏冬青心里一瞬间就被弹幕刷屏了。
他喵的,这也太犯规了。
赵吏有一双狭长的丹凤眼,不笑的时候给人一种很威严的感觉,尤其是生起气来,更是让人恨不得退开离他三十米开外。
可他这么一笑,许是因为卧蚕的缘故,整个眼睛都弯了起来,配上那黑的极为透彻的眼睛,夏冬青觉得赵吏绝对有迷倒众多少女的资本。尤其是喜欢反差萌的那种。
“你很脑残你知道吗?”
夏冬青也不知道怎么的这句话就吐噜出来了。
赵吏倒不会因为这么句话而生气。
“诶,你说我这双眼睛是你给我的,真的假的?”
“你猜?”
赵吏把墨镜戴上。
“不能一下全告诉你,那样就不好玩了。走了。”
赵吏转身,挥了下手,上车离开了。

评论(5)

热度(3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