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如此

希望有些人能明白,我从一四年入坑灵摆,磕磕绊绊但八年时间从没出坑,别拿你们所谓出坑爬墙再回来或者仅仅只是几天几个月的情感来裁定我的爱。我当然知道爱与时间无关,但既然没有坚持和陪伴,就也没资格指责坚持和陪伴了的我,ok?

说说赵吏和冬青

2020.9.8,凌晨1点09分。

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改我当年一气之下写下的文字了,如果还有人能看到的话,我想再说一次——当年我是因为看到有人说‘这样看来的话,赵吏对夏冬青,甚至还不如玄女’才写下的这些话。

我就是喜欢赵吏的,我不否认,所以我生气,写了这几百字的小作文,当时可生气了,写完也没想到它会发展到今天这种规模,几百条评论还有红心推荐什么的。

我是个玻璃心的人,有些不好听的话容易记很久导致心态都被影响,所以如果再有下一次,这篇文字我就彻底删了。

然后我再理性点的说一说,我眼里灵摆的世界以及这些人。

说起来已经没那么浓烈的情感了,明明最开始看剧的时候喜欢的是夏冬青来的,因为我本身是个主角控,后来偏到赵吏身上自我觉得是个人原因,比较喜欢老的吧。

冬青的话,就像什么呢,就是那种阴沉沉天气里从云层里透出来的那种光,永远是正直的,善良的,也不是圣人那种,也会自私,会禁不住诱惑,会恐惧,会有自己的小脾气,像每一个心怀正义的普通人。(行,没有我,我不配和他比)

玄女的话,我一直觉得她缺了一些东西,没有那么立体,我想她当年能砍下蚩尤的头颅,而蚩尤又是能让神感到恐惧的原人首领,她应该不是那样单纯的。也特意查过,九天玄女百度上说是中国第一位女军事家,所以或许她就代表了神,表面上装傻充愣,实际上冷眼旁观。(不过也可能是我看不懂剧,好吧)

赵吏呢,就没什么可说的吧,就是一个小人物,只是阴险了点,狡诈了点,自私也有,也有他仍存有的慈悲。

要说命运呢,仨人都挺惨,不止这仨人,全剧任何一个人拉出来都惨的不行,真就‘人间惨剧’。

冬青,生不由己,瞎眼s全家还要做祭品。

玄女,好一些,就是活了几万年,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在本能与职责之间挣扎。

赵吏就没啥了,不过活了千百年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没有自由而已。

都没啥是吧,现在说起来,被囚禁万年灭族的阿茶,被阿罗汉一巴掌拍死的孟七,在黄泉植了千年曼珠沙华的长生,被赵吏辜负的阿宝,世世不得善终的女鬼,豪姬的执念,被爱人砍下头颅的蚩尤——

说起来也都没啥吧。

人类对于旁人的苦难总是缺少绝对的想象力。

嗯,冬青惨。嗯,玄女惨。嗯,赵吏惨。

别人就不惨了呗?

一个个圣人似的,看个剧看出优越感了在这跟我说‘啊,你毒唯了,你向着赵吏了,你偏颇了,你剧看不明白’但说到底你不也是站在主角的角度看的吗?你真拉出来,谁不惨?剧里面有一个算一个拉出来,谁不惨?慕容千年的执念倒卖寿命和赵吏合作也要让他活着的人,替父从军死在战场上的花木兰,只能做戏要钱从楼顶跌下去的农民工周晓辉,亲手杀了自己主人的般若,谁特么不惨啊?

你说要升华,要找到这部剧里的价值,昂,比如冬青坚持的正义和善良,玄女被人性感化的神性,赵吏的迷茫到坚定,每一个事件反映的社会乱象,揭露的现实,讲的道理。

我可以,努力去吞咽,去消化,去学习,做一个剧里表达的那种正直三观的人。也去抨击那些乱象丑恶,不跟低俗还有罪恶同流合污。我尽量做到,理性看待一切,把事物的两面都罗列出来,最大化去容忍接纳一切的可能。

嗯,这样小吉祥天大大写的文字才是有意义的,夏冬青他们的存在才是有意义的,你们说的都没错。

可你理解了吗?

你做到了吗?

我中二一点,灵魂摆渡,他演的就是芸芸众生,众生皆苦。

借鬼喻人,是希望我们能做一个心里怀揣良善的人,希望我们相信冥冥之中是有那些存在的,希望我们相信善良不是坏的。

所以,我的言论到底怎么反社会了?到底怎么污蔑和丑化这些角色了?还是怎么让这部剧的意义都失去了?

我也是众生之一,怎么着就要被众生抛弃?

你也不过是众生之一,凭什么代表着他们唾弃我?





不是针对人或西皮哦,只是写给有些说赵吏渣或说赵吏还不如玄女的人。
一篇怨念的念叨。




——




好了,我删掉所有内容了,但评论啥的就挂在这儿了,我偏偏要恶心某些人,不知道某些人哪里来的优越感,都是喜欢你们就是高端,鼓掌!



我这么多年一直在喜欢,一直在坚持,而有的人来来往往,却觉得自己就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就是可以肆无忌惮的攻击,厉害!



喜欢也能分出对错来,夏冬青这个tag我是真的打不起了。

评论(235)

热度(12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